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来源:掌上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5 08:18:02

4月12日下午,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兆辉到会指导。在家的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值班外民警职工共3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学习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情况,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会议指出,要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强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学习教育成效明显:筑牢忠诚警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公安姓党,执法为民”的信仰之基更加牢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树牢为民宗旨。以建设为民公安为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为载体,全面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广大民警职工的为民服务宗旨更加牢固。打牢从警底线。通过廉政教育报告、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使命担当。坚持榜样示范、典型引路,通过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激发民警职工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全面确保队伍教育整顿长效长治。查纠整改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思想发动要到位。加强政策宣讲、思想工作,把谈心谈话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充分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为查纠整改夯实思想基础。自查自纠要到位。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群众反映摆进去,全面客观准确的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组织查处要到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全面排查、查深查透、不留死角,确保形成强有力震慑,把所有危害公安队伍肌体健康、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找准查清。专项整治要到位。顽瘴痼疾是公安工作累积的“老大难”问题,也是难啃的“硬骨头”,查纠问题的成果关键要落实到顽瘴痼疾的彻底整治上,必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治,务求实效长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具体做到“四个强化”: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查纠问题环节任务艰巨复杂,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要深入实地调研督导,帮助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要严守纪律,强化保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领导,坚决守住底线。要有机结合,强化统筹。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履行公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建党100周年安保、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县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平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