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宁都:夏粮满仓 莲香四溢

来源:掌上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3 08:16:19

火红七月,田间地头稻谷金黄、莲蓬饱满,翠微大地随处可见一派丰收的好景象。

石上镇莲湖村:早稻喜开镰丰产又增收

眼下,正值早稻收割时节。连日来,石上镇莲湖村500亩早稻进入收割期,当地村民正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在金色的稻田里,机声隆隆,种粮大户李荣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稻浪中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的收割景象。李荣告诉记者,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激励下,他家早稻今年实现了粮食增产、收入增长。

石上镇莲湖村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早稻种植,今年全村早稻种植面积达500余亩。为帮助村民及时收割早稻,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收稻谷,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会同乡鹧鸪村:盛夏时节采莲忙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七月,正是莲蓬成熟的季节,会同乡鹧鸪村近千亩白莲迎来丰收。连片的荷花竞相绽放,饱满的莲蓬迎风低垂,莲农顶着烈日采摘莲子,在夏日收获丰收的喜悦。

鹧鸪村村民武平生告诉记者,前些年他因病致贫,正是靠着种植白莲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尝到产业发展甜头的武平生,今年又扩大了白莲种植规模,辛勤的耕耘迎来了丰收。

白莲产业是会同乡的主导产业之一,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鼓励引导群众种植白莲,截止目前全乡白莲种植面积8300多亩,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本台记者:兰昊揭亮实习生赖雨萱)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