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全县蔬菜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宁都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6 07:42:04


近日,全县蔬菜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定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德伟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晓义、黄勇鹏、杨南生出席。

刘定辉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抓好蔬菜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好宁都良好的农业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坚定蔬菜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抓好技术培训和技术措施的落实,巩固并完善县、乡(镇)、村指导体系,完善技术员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种苗基地和种植技术员在育苗引种、示范试种、技术指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上下齐心协力,部门密切配合,县蔬菜办要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农业、水利、财政等部门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完善蔬菜产业服务体系,强化服务意识,把产业服务向纵深推进,落实到县、乡(镇)、村、基地等各个层面,落实到如气象预警、新品种引进、示种、农资管理、茬口选种等各个环节和细节,形成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要因时制宜,合理规划,抓好当前工作,各乡镇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完成在建大棚建设,加强投产大棚的管理,积极引导种植户做好闷棚消毒、种苗预定等工作。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即行动、真抓实干,加快推动我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彰了2020年在蔬菜产业发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了2020年以来我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止目前,全县24个乡镇已建成大棚蔬菜基地152个,蔬菜种植面积达3.8万亩,年产值达到10亿元。(曾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