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田头镇:席草编织致富路

来源:掌上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3 08:15:23

“村村种席草,户户闻机声”。在田头镇,家家户户都有种植席草的传统,在圩镇更是随处可见席草加工厂,席草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仲夏时节,一片片绿油油的席草成为田头镇盛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田头镇南必村席草种植户武红女和村民们“全副武装”,正冒着酷暑抢收席草。武红女告诉记者,今年的天气适宜,雨水充沛,席草长的十分茂盛,品质也比去年要好。

这边武红女忙着收割新鲜席草,那边武红女的丈夫郭显万在自家的加工厂里忙着打草席,这些编织好的草席将发往广东、福建等地进行销售。

据了解,田头镇的席草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大大小小的草席厂有200多家,带动周边4000多人实现务工就业。今年59岁的赖英秀就是其中之一。

产业的兴旺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还给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在田头,村民们靠着种席草、织草席、卖草席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小康路。

(本台记者:彭甜实习生彭佳珲报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