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宁都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6 07:20:10

9月24日上午,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政协领导李过春、黄娟、孙毓民、李强、邓明、孙法丹和秘书长蔡勇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肖斐杰、何国杰、黄学森、陶奎堂、邱坚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历届县政协主要领导,十五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领导,县法检“两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过春为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黄娟、孙毓民、李强、邓明、孙法丹为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蔡勇明为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秘书长。选出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29名。


黄娟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通过了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李过春在会上讲话。他说,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宁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县委书记肖斐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国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大会、闭幕大会,参加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特别是肖斐杰同志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全局意识强、工作落点实,对县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十六届县政协工作提出了“四个新”的更高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过春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肖斐杰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县委“11234”工作思路,既学习领会消化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又站在各自角度、体现各自界别,聚焦重点热点,关注焦点难点,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委员们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展示了新一届委员的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


就贯彻好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肖斐杰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过春要求:

——要紧扣主题主线,凝聚共识、力量、人心。县政协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学习好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要理解好党代会精神,凝聚力量;要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凝聚人心。

——要紧扣主责主业,着力建言、献策、资政。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产业高质高效建真言;聚焦城乡宜居宜业献良策;聚焦百姓富裕富足勤监督;聚焦风气向上向好助把力。

——要紧扣基层基础,提升能力、素质、水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强化常委、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机关、委员“两支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基础工作与人员力量“两个薄弱”问题。


李过春说,履职新时代,书写新答卷。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宁都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同向同行担使命,同心同德做贡献,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