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宁都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宁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6 07:37:24


9月25日,宁都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翠微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肖斐杰、何国杰、黄学森、邱坚、龚升炬、曾富有、汤荣福、刘晓宝、陈晓义、李振东、李明、周振民、赖晓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陶奎堂、李过春、黄海印、方忠、李济成、王勇亮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法检“两长”、老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邱坚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肖斐杰在会上讲话。代表中共宁都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并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肖斐杰指出

前不久胜利召开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宁都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11234”工作思路,吹响了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的号角。这次县人代会又把县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争先创优、跨越赶超,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合力、更加坚实的举措,推动宁都加快发展。


肖斐杰强调

——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中锤炼人大品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政治历练,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县委同向、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心。

——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人大担当。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定大事、议要事、督难事,积极助力和服务宁都发展大局,着力让宁都发展更有含金量,让宁都人民更有获得感。

——要在积极履职尽责中彰显人大作为。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努力把县委的意图、政府的意愿、人民的意志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推进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

——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中展示人大风采。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人大代表、人大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肖斐杰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担使命,加快发展勇争先,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创新作为,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