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全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暨“三城同创”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宁都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1 08:22:50


10月9日,全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暨“三城同创”动员大会在翠微剧院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统一思想、咬定目标,迅速行动、久久为功,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奋力实现“城乡美”建设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陈何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

肖斐杰指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迅速掀起新型城镇化建设新高潮。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是市委“八大行动”中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内容,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1234”工作思路的重要内容,也是县委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提出的,符合城市发展规律、符合上级精神,又切合了宁都实际、体现了百姓意愿。全县上下务必从发展大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积极开展“三城同创”,把城市市民的文明素养提起来,让城市的“筋骨”强起来、“颜值”高起来、“形象”好起来。

肖斐杰要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着力展现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容貌。要科学编制城市规划,严格执行城市规划,让规划符合城市未来发展的要求,确保城市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下足功夫建好城市,积极完成征地拆迁这个首要任务,做到征拆政策透明、公平公正操作、公职人员带头拆迁、严明工作纪律,形成干部尽心、群众配合的良好局面,打赢打好城市建设第一仗。要下大力气管好城市,将“三城同创”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改善提升人居环境。要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用教育引导人,用文化熏陶人,用典型塑造人,全方位做好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大力做好“双拥”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紧贴宁都实际,紧扣创建主题,发扬老传统,探索新途径,全面落实“双拥”政策,扎实开展“双拥”工作,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努力提高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肖斐杰强调,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面实现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成效。要突出抓组织领导。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沉到创建活动中,积极靠前指挥,一线督办解决问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创建工作与本部门本单位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突出抓部门联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突出抓宣传发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深入发动每一个市民参与创建过程、见证创建成效,变“要我创”为“我要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入户宣传、座谈交流、案例引导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征地拆迁政策,努力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被征收人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要突出抓协调调度。县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三城同创”和征地拆迁工作的日常调度,第一时间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县“两办”督查室要对“三城同创”和征地拆迁工作情况进行定期督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夺取“三城同创”、征地拆迁工作的全面胜利,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国杰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四精”理念,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务实有力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三城同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大力解放思想,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建设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做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转变群众观念,努力营造社会支持、部门配合、群众理解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对城市建设、“三城同创”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要凝聚工作合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三城同创”工作,人人都是参与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吃透有关政策,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落实一个政策、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一套人马、一包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确保征收工作“阳光”开展。

动员会上,县领导龚升炬、廖丽萍、王勇亮分别就“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文明城创建工作,征拆攻坚及卫生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有关乡镇和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城区建设和城市管理专题片。(何文峰、揭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