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吴忠琼参加宁都县代表团审议

来源:宁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4 08:06:41

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忠琼来到宁都县代表团参加审议。她强调,宁都是全市人口第四、国土面积第一的大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分量很重、地位突出,希望宁都的同志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力攻坚、乘势而上,努力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大县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孙敏参加审议。


认真听取肖斐杰、何国杰、陈斌、伍峻、刘忠春、刘绍年、钟庆卫、廖亲亲等代表的发言后,吴忠琼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吴忠琼对宁都县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和今天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关键是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见到成效。

吴忠琼对宁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在加快争先进位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深入研究论证,切实把参照地找对找准,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争取通过五年努力迈进全省30强。要在招商引资抓项目抓产业上实现更大突破。县委书记、县长要带头招商引资,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动起来,大家一起收集招商信息、加强招商对接、优化招商服务,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发扬“五皮”精神,既要“广撒网”,又要“盯重点”,大力开展亲情、乡情招商;深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加大力度承接产业转移,积极融入沿海地区的产业链分工和产业配套,让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宁都。要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认真做好规划设计,力求把城市的每个部位、每个环节都打造成精品,着力引进城市综合体,打造县域消费中心,用心解决群众出行、就学、就医等实际问题,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抓好蔬菜、黄鸡、脐橙等优势产业,推进农业提质提效,打造更多产值超百亿的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文明乡风建设,展现宁都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突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教导,把千头万绪、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维护人民安宁,努力让群众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吴忠琼强调

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引导全县上下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奋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最严格的制度管理监督党员干部,以最有效的办法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击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等行为,给干事创业者打气撑腰,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