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老旧小区改造:宁都县城,美美美!

来源:宁都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8 07:59:17

“大家好,我是融媒体主播赖妤璐。上期视频,我们为您呈现了宁都老旧小区改造的情况。许多市民咨询有关老旧小区改造的问题,可见民生实事无小事,宁都的这项工作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零几年,这里曾是宁都规划建设最好、居住率最大的小区,各项配套设施也跟的上形势。十多年过去了,老旧小区还能满足群众的居住需求吗?居民们对小区改造的心声是什么?想不想听听一线的声音,跟我走!

走进“领秀新都”小区,现场真火热啊,有许多工人正在施工,他们正在拆除违章建筑和破旧建筑物、防盗网拆除、雨污分流管道、供水燃气管道、强弱电入地改造等作业,可见小区改造的工程量确实很大。


“您好,阿姨,您家在拆防盗网吗?拆了这个家里人有意见吗?”

“没有意见,只要能把我们小区改造得更好,大家都应该要支持。”

“您真明事理,为您点个赞!”

“哈哈,其实起初我也不理解。县里干部也和我解释了,拆除防盗网是统一改造的需要,也为了我们的安全,也方便外立面施工,我们应该支持。”


初步调查,绝大多数市民认为安装防盗网是必备的,那么它真的有“安全”吗?消防叔叔又是怎么讲的呢?

“近年来,防盗网在火灾中屡成‘夺命网’。发生火灾时,阳台是消防救援的主要通道,消防员到达现场需先破拆防盗网,才能营救被困人员,防盗网无疑会延误救援时机。此外,很多外凸式防盗窗超出墙立面,也不符合城市容貌管理的相关标准。”

听到了吗?宁都的叔叔阿姨,伯伯婶婶,你们明白为什么要拆防盗网了吗?

“师傅,请问现在施工的是哪一块?”

“这个是水、电、气管道统一排管,那边在拆除清理原有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路等明线,要统一建设通信管们线。”


“那在这个挖掘地面埋线的过程中,会不会有市民不理解的地方,多少影响到他们的出行?”

“这是难免的,比如我们在布通信管线时,要把明线改为暗线,在这个改造挖掘过程中,会有影响市民道路出行的情况。但好在,我们的宁都市民大多还是很理解支持的。”

“起初我们是想不通的,住得好好的小区为什么要改造,但这段时间看了这些真心干工作的干部,想想以后我们的居住小区要变得那么美好,只是暂时的不方便而已,我觉得宁都人都应该支持。”


“改出幸福小区,改出一片新天地。老旧小区改造,宁都在行动!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更方便,相信这些工程完成后,宁都的居民住宅环境将会大大改善。我们的县城美美美,一起期盼吧。”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