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双“一号工程”宁都在行动(三)为宁都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来源:今日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5 08:09:56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浪潮席卷而来,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宁都县委县政府立足发展新方位、新阶段,把握发展新态势、新趋势,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努力实现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数字经济大发展。初夏的宁都大地处处生机盎然,数字基建提升工程正有序、有效、有力推进,“5G+智能宁都”等智能应用场景加快布局,从舌尖到指尖、从田间到车间……数字生产、数字生活的每一幕场景,都在见证宁都数字技术为经济发展带来的喜人变化。今年,宁都县总投资168亿元的29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全部建立台账并“挂图”推进,其中江西华映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宁都县5G光传感和显示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宁都县“智慧消防”建设项目等5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54%的投资率,实现开门红。宁都扎实推进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建设,共打造出田头、赖村、小布3个乡镇“数字乡村”示范点,扩大数字技术在乡村综合治理、智慧农业、乡村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应用。据统计,目前宁都县数字产业化规模达30亿元、同比增长6.4%,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突破20亿元。


营商环境大提升。宁都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出台红头文件,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县份。目前已梳理出45条惠企政策,政务服务大厅107个办事窗口全面优化,进驻了225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市县同权”“一站式集成”“全产业链一链办”目标。企业开办、企业建设项目办理时间分别缩短至0.5个工作日和45个工作日。推行“十联”工作机制,该县县级领导与114家企业开展挂点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商务局、工信局等工口单位移至县工业园,在企业“门前”办公,现场纾困。今年1--4月,累计帮助企业招工3617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100多个。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