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刘伟平到我县调研水利工作

来源:宁都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9 08:23:00

近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平到宁都调研水利工作,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司长卢胜芳参加调研。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纯,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纪伟涛,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市水利局局长宋怡萍,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县领导曾富有、黄一凡、陈晓义、管际明等分别陪同调研。


刘伟平一行深入到小布勾刀咀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梅江灌区展馆、团结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小流域治理项目、梅江灌区项目规划设计、团结水库除险加固改造施工进展以及防汛等工作情况,对近年来我县水利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小布镇,刘伟平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小布镇勾刀咀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项目建设要践行“两山理论”,进一步落实好各级河长职责,稳步推进勾刀咀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水利在同步推进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服务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在梅江灌区展览馆,刘伟平一行在认真听取了梅江灌区项目设计理念、功能配套等情况后,对我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梅江灌区作为具备“安全节水、智慧共享、生态友好”的现代化灌区,对支撑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保护生态环境都至关重要。宁都要着眼长远积极谋划,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水利事业发展,让广大群众从水利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伟平还来到团结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水库加固改造和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除险加固后的运行安全,早日实现投入使用,在防洪度汛中发挥更大作用,造福百姓。


调研期间,刘伟平一行还来到小布镇红色革命旧址群地参观,感悟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