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何国杰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宁都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4 08:30:43

6月23日,受县委书记肖斐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何国杰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领导汤荣福、陈林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廖信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江西建设表彰大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平安赣州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关键之年,要以党中央、省委、市委法治建设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的思路举措,推进依法治县任务落实。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查“三项制度”,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增强司法公信力为目标,着力推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以推动全民普法守法为抓手,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和乡村依法治理。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凝聚依法治县强大合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切实抓好重大事项监督问效、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共同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县委政法委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法治专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保障法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依法治县等相关文件。(曾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