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创新“党建+”服务 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都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8 08:32:02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探索创新“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征拆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走好“工业路”。

在推进征地拆迁过程中,竹笮乡从征拆群众的诉求入手,组织党员干部,采用分组包户的工作方法,共同探讨解决实际难题,保障征拆群众的合理诉求,用真心拆除“堵心墙”,用真情畅通“干群心”。杨宝生家住竹笮乡赤坎村,家中的三栋自建房纳入了今年征地拆迁范围,涉及拆迁面积800余平方米,当初工作组来到他家时,杨宝生并不理解配合,后来经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耐心上户讲解征拆政策,切实维护合理诉求,有力消除了杨宝生的顾虑。

拆迁户杨宝生说,干部利用白天和晚上时间动员我们征拆,我们理应配合村里的工作,科学规划是一件好事,对以后村里的发展肯定更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征拆项目上飘扬,是竹笮乡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初衷。该乡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自觉实行“晴+雨”“白+黑”“5+2”工作模式,全面了解拆迁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分析解决,有效推动了征拆工作的顺利实施,为我县企业落地投产奠定坚实基础。

竹笮乡常务副乡长张炳生介绍,竹笮乡将成立征地拆迁指挥部,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针对征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在竹笮落户的5个重点企业顺利开工。

打通“征拆路”,架起“连心桥”。县商务局聚焦“党建+安商服务”,激活“红色引擎”,着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江西领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通讯设备及配件的市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年产值达3亿元。公司行政经理杨卫星介绍,县商务局党员干部经常深入企业宣讲惠企纾困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了服务效能。前段时间,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兑现返还厂房租金600万元,极大提振了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企业发展到哪,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在蒙天乳业有限公司,新鲜的乳制品要突破地域、交通、物流等多方面难题,县商务局就将党员先锋岗的“旗帜”安插在各个技术难点区。

蒙天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廖长生说,今年疫情期间,县商务局及时帮助我们出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确保我公司产品优先配置和通行,切实为我们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商务机关,商务局党组大力实施“党建+安商服务”,坚持企业按需“点单”,部门精准“上菜”的服务模式,牵头核定并积极推动2021年度优惠政策扶持资金兑现到位,出台《宁都县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组建服务企业专班、专群、专岗,建立局班子成员一对一挂点服务企业专班。同时,通过组建服务外资、外贸企业专群,建立服务企业专岗,精准帮扶企业办实事上百余件,线上线下政策解读和宣传达300余次。

“发挥党建引领,让党旗在各个企业高高飘扬。”县商务局副局长罗岭峰表示,县商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政企连心、亲清暖心”活动,落实“五个一”要求(开展一次联合主题党日、宣讲一次惠企政策、了解一批企业诉求、打通一批“中梗阻”堵点、办好一批实事),为客商提供“代办制”“一站式”“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让投资者成为以商招商的“引领者”。(吴婉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