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全县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调度会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会召开

来源:宁都手机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8 08:36:45

8月4日,全县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调度会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黄学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汤荣福、廖丽萍、李济成出席会议。

黄学森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扛起党建责任,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持续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责任传递到基层,形成上下齐抓的工作态势。措施上要再发力。在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方面,各级党(工)委书记做到亲自过问、经常调度;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方面,要对照“四级六岗”责任清单主动履职,对照党建质量过硬行动91条重点任务清单,推进任务落实;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方面,要进一步增补完善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政策;在推进两新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方面,要全力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在推进城市社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要推进“多网合一”,在综治网格的基础上把社区内的党建、综治、民政、城管、信访、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各类网格整合成“一张网”;在推进学校、医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方面,要加强党建调研督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加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浓厚党建氛围。

责任上要再压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挂图作战”,围绕重点任务清单切实强化督导指导;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起自身职责,不但要做好本单位牵头重点任务的落实,更要督促协调好相关单位的工作任务推进;各乡镇和责任单位要主动靠前,围绕下半年需完成的工作任务,制定详细的计划安排,明确工作事项的责任人,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定期召开调度会,分析进展、查找问题,研究部署推进各个阶段的任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力戒形式主义。党建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真正抓到实处、落到实处。要从严管党治党。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锻造作风优良、清正廉洁、踏实肯干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暨全面建设勤廉赣州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梳理盘点上半年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各项任务和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党建工作。(曾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