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吴忠琼:坚定信心 咬紧牙关 一鼓作气夺取最后全面胜利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6 08:45:42

9月15日,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召开宁都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前方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调度解决有关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夺取最后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省卫健委副主任孙常翔,市领导孙敏、赖正文、刘春文,以及宁都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前方指挥部各组组长、部分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宁都县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汇报及省卫健委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现场研究了解决办法。吴忠琼指出,经过广大干部群众日夜奋战,宁都县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大家辛苦了。但现在还处在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要打起十二分精气神,严守每一道防线,持续巩固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奋战到底直到取得最终胜利。

吴忠琼要求,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集中优势兵力突破重点难点。要提高重点工作效率。根据不同区域因情施策,优化相关工作流程,集中优势兵力总攻最后的堡垒。坚决做到快筛、快检、快转、快隔,整个流程“日清日结”,以最快速度排查管控区域内的风险点。聚焦薄弱环节,尽快把风险隐患找出来,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中高风险区一定要坚持应检尽检,确保“一个不漏”。流调追阳、隔离转运要全面跟上,决不允许有“漏网之鱼”。要严格管控重点区域。尤其是封控区和隔离点的管控要更加精准精细,完善管理机制,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医废、污水的处置和重点场所的终末消杀,防止疫情死灰复燃。领导干部要继续沉下去了解情况,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做到不聚集、不串门,防止出现封而不严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管理。解封的区域和开放的重点场所,进出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必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常态化开展环境消杀,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特别是要保障高龄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就医需求。要切实做好外转隔离人员接返工作,主动对接相关县(市、区),细化接收方案,压实村组、社区监督管理责任,规范返回人员开展健康监测。

吴忠琼强调,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凝聚强大合力攻坚扫尾。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认真绘制好疫情防控“树状图”“网络图”,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有效整合各方面力量,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优良作风确保最终战果。持续加强工作督导,对重点人、重点地、重点环节紧盯不放,督促大家咬紧牙关、继续坚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前功尽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