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新春走基层|同心合力谋发展

来源:今日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6 09:33:29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2年以来,我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采取抓领导、抓机制、抓服务、抓调度、抓督导“五抓”举措,全面聚集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在2022年的全市项目大会战流动现场会上,我县取得了全市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位列河东片第一名,二类县第一名。

项目新 遍地开花质量高


2022年以来,湖北钛时代、赣能电子、竣昌科技、晟阳餐饮、广德科技等一批重大项目在我县落地实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居全市前列。在大、快、好工业项目的领航下,我县各民生项目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虽正值隆冬,但我县各项目工地还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走进县博生职业高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声轰鸣,工人们也是干劲十足,项目工程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在建、改扩建项目建设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宁都县博生职业高中为我县今年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学校办学规模为60班,可新增高中阶段学位3000个,有力提升我县职业教育水平。


项目建设的怎么样,拉出来遛遛才知道。我县组织全县“2+X”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通过听取讲解、观摩演示、实地察看等方式,现场感受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火热场景,同时检阅各乡镇项目建设的新特色、新亮点、新变化,总结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在此次现场会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项目示范点,显示出大乡镇有大担当,小乡镇有大作为。

2022年,我县项目数量大幅增长,全年实施重大项目251个,完成年度投资188亿元,新引进了重大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470亿元。

干部帮 项目提速服务好

“现在项目只管建设,有什么困难都有联系服务干部来协调解决,之前让人头疼的用工难问题也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大大地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谈起干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贴心服务时,纬景储能电池项目相关负责人十分感慨。

当好“项目管家”,做好贴心服务。我县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支服务队伍、一套推进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项目服务机制,全力打造“都快办”营商环境品牌,紧盯企业需求,实行“一企一策”,积极探索推行“十联”工作法。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园区企业全覆盖大走访”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企业问题诉求。并选派3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金融系统和企业挂职,跟踪参与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开工投产的全过程,为所有进区落户的工业项目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专业化、个性化的建设服务,有力促进项目建设速度和质效大幅提升。


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我县党员干部对照时间表、作战图,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专班服务,对重点企业、项目开展“点对点”服务,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集中一切优势资源支持企业发展,确保问题不过夜,项目再提速。

服务优化,质量升级。2022年,我县列入市级调度的19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14个已竣工;新增在库工业项目5个,新增计划总投资13.68亿元;现有规上企业87家,拟入规企业8家。

基础牢 园区服务大提升

幼龄孩子看护难,是许多双职工家庭面临的难题。为破解这一难题,我县探索出了一条在工业园区内开办嵌入式幼儿园的新路子,一方面,缓解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现状,满足企业留住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高品质高标准公办幼儿园,解决园区内职工的后顾之忧。


2022年下半年,按照省级示范园标准建造的宁都县第九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这个在工业园中建幼儿园的“园中园”设计,让孩子“陪爸妈上班”、爸妈“陪孩子上学”成为了现实。

“之所以选择在宁都投资建厂,也是看中宁都的服务好,环境让人很舒心。”赣州市晟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杨文武表示,其公司年产10万吨宁都预制菜及工业化配菜服务项目总投资10亿元,现正在加快建设中。

针对县工业园企业外地员工多、行政审批多等特点,我县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安行政审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推出户籍业务“绿色通道”,提供错时办证、优先办证等便民惠企措施,着力把服务融入管理中,在管理中实现服务,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