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作风建设大家谈 | 专访县财政局、县工信局、 县统计局

来源:今日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7 08:17:41

提能力转作风促事业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

——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敏

县财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强意识、建制度、抓责任、守廉洁,大力营造“能力提高、作风转变、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一、强化意识转作风。一是抓典型促转变,以先进典型树爱岗敬业榜样、以身边典型促重点工作推进、以反面典型为镜常思警醒;二是严问责促警醒,紧盯违纪问题不护短,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强化纪律执行,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的及时将违纪线索移交纪委;三是强整改促提升,对于2022年度我局作风建设工作暴露的短板以及各级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工作。

二、制度管人提作风。一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解决“怕”的问题;二是限时办结制度,解决“慢”的问题;三是绩效考核制度,解决“假”的问题;四是工作提质行动,解决“庸”的问题;五是日常考勤制度,解决“散”的问题。同时,以落实制度为抓手,狠抓不落实的事,处理不落实的人,使歪风得以遏制,使正气得以提升,促使队伍整体面貌得以改观。

三、落实责任促作风。一是形成班子做表率、中层当标兵、干部强监督的责任落实体系;二是常态化监督落实。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及时通报违反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坚持刀刃向内、自上而下,形成持续有力警示震慑;三是定期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召集各股室对接部门、第三方机构进行投票测评,接受社会监督,从而倒逼机关各股室干部切实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四、廉洁自律整作风。一是强化忠诚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持续不懈解放思想,不断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解决理论和实践“两张皮”的问题;四是强化自律意识,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推进勤廉机关创建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担当实干转作风争先创优助发展

——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希红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斐杰书记在“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为全县进一步深入转作风、奋力干事业,提供了清晰的方向和工作路径。

县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市、县决策部署,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工作争先创优,以重大项目支撑产业提效,助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实干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查找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六个方面”问题,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树立“从严从实”作风,筑牢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争先进位精神信念。切实做到不虚不假、不懒不散、不怠不慢、不浮不空、不歪不乱。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脚踏实地、狠抓工作的恒心,形成心无旁骛干事业、驰而不息抓落实的新气象。

二要打造能力过硬干部队伍,助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设定、过程管控、结果评价,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以能力提升为核心,有条不紊推进学习新知识,锤炼“项目建设、企业帮扶、要素保障“硬本领,深入推进县委“一统五提”工作思路,以队伍的高质量建设推动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加强作风建设彰显统计担当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平

县委把今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充分彰显了县委正风气、树形象的坚定决心。

县统计局将紧紧围绕县委“11234”工作思路和“一统五提”工作路径,找准服务全县大局的结合点、支撑统计发展的着力点和深化改革的突破点,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的统计担当。

一是坚持“三个带头”提站位。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坚持主要领导带头谋划部署,定期召开调度会,了解掌握各项活动开展情况;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讨、自查自纠,抓好分管领域的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强化“七种意识”提效能。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目标,全面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及工作分工,建章立制,狠抓落实,严格奖惩,从严治局,从严带队伍,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拼搏意识、奉献意识、争先意识和廉洁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在“作风建设年”中干出“第一等工作”。

三是健全“四项制度”提成果。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我局将不断健全完善学习教育制度、干部管理监督制度、考核评价制度和激励惩处四项制度。坚持“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学习教育制度,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完善考评激励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切实巩固作风建设活动成果,不断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顽疾、固疾。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