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作风建设大家谈 | 专访县委政法委、县商务局、县审计局

来源:今日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1 08:17:01

凝心聚力作示范 奋勇争先当标兵

——县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 宋兵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县委政法委将紧扣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政法系统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一是率先垂范,驰而不息树新风。县委政法委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全县政法系统作风建设中率先垂范当标兵,聚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个主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完善创新平安宁都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综治中心实体化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市叫得响、立得住的政法特色亮点。

二是刮骨疗毒,激浊扬清治歪风。县委政法委将继续做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筑牢政治忠诚、紧盯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对全县政法各单位开展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巡查,坚持刀刃向内,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全县政法干警作风大转变,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扬正风。今年是我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起步之年,县委政法委将打好担当作为主动仗,守好作风过硬主战场,聚焦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县的中心工作,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充当标兵能手的主力军。通过转变作风、改善服务、创优环境,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贡献政法力量。


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邓玉英

县委将2023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充分表明了县委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吹响了干部作风建设冲锋号。

县商务局将闻令而动,对标“作风建设年”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一统五提”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商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凝心聚力,锤炼商务精神。坚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持续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赋予商务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时代精神。在拼经济、拼发展中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奋勇争先,锻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商务队伍。

二是全心服务,展现商务情怀。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做实做细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在谈项目和签约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在签约、落地、投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构建“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主动作为,彰显商务担当。坚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变被动为主动,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中奋发作为,让商贸消费成为全县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招商引资成为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渠道,对外贸易成为全县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优质完成商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各项指标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考评中进位赶超,确保商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强作风勇担当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宁都经济社会发展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 钟树阳

县委肖斐杰书记在全县“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擂响了全面开展作风建设的铿锵战鼓。

县审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牢记政治机关属性,突出主责主业。认真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审计监督,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就业补助资金、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县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等审计力度,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二是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促进担当作为。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推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长效化常态化。进一步优化《宁都县审计局2023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作为个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和推荐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鼓励审计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三是大力践行“三立”要求,锻造审计铁军。切实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日常监督管理。要勇于刀刃向内,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持续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真情,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自觉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