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作风建设大家谈 | 专访县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水利局

来源:今日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08:43:54
以过硬的作风高效的服务 助推宁都加快发展
——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华燊

县委斐杰书记在全县“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讲话时强调:“要站在对宁都政治生态负责,对宁都干部成长负责,对宁都百姓负责的高度,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县政府办将严格按照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一统五提”工作路径,对标对表,严抓严管,以过硬的作风,高效的服务,助推宁都加快发展。具体做到“三个带头”:

一是带头转作风。动员全体机关干部自觉聚焦“六风”、自觉抵制“六风”、自觉纠治“六风”,作一次作风顽疾的大检修、大扫除,作一次灵魂深处的大净化、大洗礼,从抓好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入手,认真做好改进文风会风、深化调查研究等一个个具体工作,从细处抓作风、改作风、树新风。

二是带头提效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致力提升“马上办、协调办、跟踪办”的工作效能。着眼理顺工作机制,调优工作流程,提高办文办会工作效率;着眼理顺沟通机制,加强与乡镇、部门的沟通对接,全面提高办事效率;着眼理顺服务机制,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带头抓落实。切实树好“七种意识”,发挥好“上传下达、协调左右、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把抓执行、抓落实放在突出位置,突出督促县委县政府布署的工作抓落实,突出督促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事抓落实,突出督促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抓落实,努力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以抓好落实提升工作成效、树立良好形象。


实干争先转作风 同心聚力促发展

——县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刘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作风建设年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县委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坚定决心。

县委统战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县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作风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统战系统迅速传达了全县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的精神,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具体解决措施,强力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一是制定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点,明确了6方面19项具体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二是着力开展统战系统培训工作,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举办4期统战系统培训班,淬炼干部过硬作风,提升履职担当能力。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各级商会作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县知联会、县新联会等统战团体围绕县委提出的“一统五提”工作路径广泛开展调研献计献策活动。

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出台了县委统战部作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学习教育、干部管理、绩效奖惩三项制度,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干部能力提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大行动,真正把作风建设抓严抓实,把责任分解到位、推进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结果运用到位,推动统战系统作风建设在全县走在前、作表率。


加强作风建设 锻造过硬作风

——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耘

县委把今年作为作风建设年,充分体现了县委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

县水利局党组将紧跟县委部署,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锻造过硬作风。

一是高站位,强意识。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强化班子成员带头示范意识,加强业务能力培养,提高政策理论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坚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锻造硬作风。

二是重实干,勇担当。我们将抢抓水利部对口支援宁都重大机遇,立足宁都县情水情,坚持大干项目、大抓落实,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县委“一统五提”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梅江灌区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加大防洪、供水、生态、水资源配置等工程建设力度。解放思想、争先创优,扎实推进宁都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三是树导向,抓成效。把作风建设和工作“双轨道”共推进、强促进,营造比作风、重实干、赛成效的浓厚氛围,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将以开展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县委“一统五提”工作思路,不断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