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全县“八大行动”暨“揭榜挂帅”项目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07:47:06

5月30日,全县“八大行动”暨“揭榜挂帅”项目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提高站位攻坚克难,强化重点项目支撑,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全力推进“八大行动”暨“揭榜挂帅”项目建设进度,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看项目、查实情、解难题,肖斐杰、何国杰先后来到博生广场停车场、宁都州城文化街区、宁河大桥、县妇幼保健院、宁都中学公寓楼、G236与龙溪路互通立交、博生职业高中、竣昌科技、晟阳餐饮等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肖斐杰、何国杰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督导调度建设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就推动全县“八大行动”暨“揭榜挂帅”项目建设,肖斐杰强调,要负重知责,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推动宁都转型发展,根本在项目,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担当,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宁都发展的关键,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牢牢扭住项目干,知重负重、知责尽责,切实把抓项目建设作为主责主业,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组织认可的高质量答卷。


要明确目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树立“四个意识”,按照既定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抓施工,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各专项行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项目一线,准确了解项目难点、堵点问题,做到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要一线调度,协调解决建设难题。县四套班子领导特别是揭榜挂帅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密调度频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行清单化管理,进行挂号销号、督促推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责任单位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及时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各项目服务单位要协同合作,共管共建共享,形成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

要心齐力聚,凝聚项目建设合力。项目建设就是最好的“竞技场”和“试验场”。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科学安排施工,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重要载体,用项目建设的实绩检验干部干事的担当、攻坚的能力、务实的作风。

要风清气正,全力护航项目建设。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围绕项目建设目标,科学优化施工方案,严把“工程关”“质量关”,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精品工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时刻牢记于心,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严密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何国杰要求,要突出重点,“挂帅”县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下大决心、下硬功夫,经常去现场调度推进,及时打通项目建设“中梗阻”,着力做好用工保障,全力加快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年底向宁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强化保障,结合当前项目推进实际,加强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想方设法破除瓶颈,助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要加强调度,责任县领导要亲临项目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节点难点问题;责任单位每周要向揭榜挂帅领导汇报项目实时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指挥部”的作用,对项目进行清单化管理;各项目服务单位要协同合作,形成对项目共管共建共享的工作局面。

会上,县灌区办、县教科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