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饶华东到我县实地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8 08:15:01

6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到我县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和破解“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难题等工作。县委书记肖斐杰,县领导曾富有、汤荣福分别陪同。


饶华东先后来到东山坝镇小源村、梅江灌区施工现场和梅江灌区展厅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全面从严治党和破解“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难题等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饶华东认真听取了县卫健委、县财政局、长胜镇、湛田乡等部门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破解“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难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重大课题,也是需要在党内监督中不断探索破解的难题。

饶华东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明确监督的内涵和重点,压实监督工作责任、细化措施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关键少数”管好,推动宁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饶华东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厚植人民情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斗争、善于监督,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重点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进一步明确监督的内涵和重点,贯通融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审计监督、巡查监督、派出监督、人民监督、舆论监督等各项监督,形成监督的工作合力。要把好选人用人的关口。做好选、育、管、用四个过程,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要压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推动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调整下来,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用起来,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