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都要闻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08:29:32

6月5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意识,当好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服务者、展示者,人人出力、人人尽力,形成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龚升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


围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肖斐杰指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从发展实践看,唯有作风过硬,才能环境过硬。我们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气魄,以作风建设的再攻坚,带动营商环境的再优化,为宁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从发展成效看,唯有环境兴盛,才能产业兴旺。我们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让宁都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福地”、要素聚集的“洼地”、产业兴旺的“宝地”。从外界口碑看,唯有风气提升,才能形象提档。我们要扛起身上的责任,持之以恒优党风、促政风、转作风、带民风。


肖斐杰强调,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必须正视问题、找准短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加快呈现全县营商环境新面貌。

肖斐杰强调,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必须解放思想、激浊扬清。要破“狭隘短视”的思维,立“大局为重”的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全县上下共同的责任,必须全县统筹、上下贯通、系统推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氛围。要破“高高在上”的思想,立“服务至上”的意识。少一点“官本位”、多一点服务心,始终以父母一样的呵护、朋友一样的定位对待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拥护企业家。少一点“被打扰”、多一点办实事,建立健全涉企检查整合、备案登记制度,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破“推诿扯皮”的顽疾,立“担当尽责”的意识。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干,一环扣一环去抓,对重大任务、关键环节,一定要时刻挂在心上、紧紧盯住不放,牢牢抓在手上,细致研究、亲自解决问题。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办法在一线产生、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破“办事拖拉”的行为,立“雷厉风行”的意识。让办事“提速”,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让改革“提效”,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抓手,加快推进“无实体印章”“无证明办事”改革,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破“熟人社会”的陋习,立“公私分明”的意识。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把法治作为宁都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来打造,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估体系,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精准把握执法司法尺度和温度。要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正确把握“亲”与“清”的关系,做到“亲而有度不逾矩、清而有为不疏远”。

肖斐杰要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必须端正态度、扛实责任。要有全心全意的态度,基层领导干部要把服务当做自己的天职,做到全心全意、一心一意,而不是半心半意、三心二意。要有将心比心的温度,放下架子、深入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与企业共坐一张圆桌,坦荡真诚地与群众相处、同企业交往,多站在群众和企业的立场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要有办就办好的力度,自觉在“办”上谋良策、出实招,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真正把会办事、能办事、善办事的风气树起来;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何国杰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迅速把此次会议精神研细吃透,引导带领党员干部继续提作风、树新风,提效能、优环境,全面整治不良习气,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补齐短板优环境。紧盯问题抓整改,对标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相关部门要立即制定专项提升工作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学习先进抓创新,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走出去,向“大湾区”学,向兄弟县市学。要巩固成果抓提升,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改革、不断创新,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持续优化升级。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全县上下必须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狠刹各类歪风邪气,奋力开创宁都“风气正”的新局面。要扛牢责任聚合力。全县上下要共同配合、形成合力,用硬核作风营造优良环境,以优化环境锤炼过硬作风,大力唱响“宁都是个好地方”,擦亮“都快办”营商品牌,为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提供强力作风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县领导龚升炬、曾富有、李济成分别就全县作风建设、综合考核、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发改委、县行政审批局、县司法局、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等5个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工商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住建局等4个单位作相关发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