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印象宁都 > 宁都概况 > 自然资源

植物种类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4 06:08:23

野生药用植物共有235种,其中历史较长比较重要的有:绵茵陈、金银花、黄枝子、香附子、车前子、金樱子、何首乌、野百合、野木瓜、石菖蒲、芦根、勾藤、芙蓉、辛荑、芍药、五加皮、野山楂、乌药、海桐、麦冬、厚朴、大蓟、夏枯草、凤尾草、马齿苋、半边莲、牛膝、金钱草、益母草、算盘子、野菊花、鸭舌草、酢浆草、鱼醒草、旱莲草、千里光、白花蛇舌草、蛤蟆藤、白马骨、八角莲、七叶一枝花、十大功劳、天南星、野党参、四叶参、青木香、淫羊藿、享氏线蕨、三叶木通等多种。

宁都绵茵陈有悠久的历史,素以量多、质好取胜,尤以石榴排一带产品更佳。远在清朝末叶,畅销闽、粤、南洋各地。后因天然植物长期遭到破坏,产量锐减。

野生木本油料植物共有30多种,比较重要的有:木梓(油茶)、山鸡椒(果实叫山苍子)、黄樟、红脉钩樟、大叶钩樟、乌桕、山桐子、白乌桕等,尤以木樟为大宗,大沽乡油茶最多,素有“宁都油库”之称。

木本植物以松、杉、竹为主的木本植物共有90多种,其中较珍贵的木本植物有30多种,属国家保护的有银杏、香果树、花榈木、水杉、红楝子、银钟树、半枫荷、野山茶等13种,主要分布在北部凌云山区和小布钩刀咀一带。小布池边有两棵百余年的银杏,钩刀咀有香果树多株。这两种树,世界其它国家已属罕见。

此外,还有纤维植物、观赏植物、淀粉植物、栲胶植物、饮料植物、杀虫植物、单宁植物、橡胶植物等8类,计72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