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宁都两会 > 新闻速递

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掌上宁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14 08:54:47

2月12日上午,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行政中心会堂胜利闭幕。县政协主席李过春主持大会并讲话。


县政协主席李过春,副主席黄娟、孙毓民、李强、邓明、孙法丹和秘书长郭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肖斐杰,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以及黄学森、邱坚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法检“两长”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98名,实到17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秘书长和3名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决议和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过春致闭幕词,他说,县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专题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批准了会议议程、日程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书记肖斐杰,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和在家的县领导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大计、共襄发展。特别是,县委书记肖斐杰在开幕大会上一边听取委员大会发言,一边作出批示;在参加第一组与第四组联组讨论时,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和全体委员的辛勤工作和履职成果,并对委员提出了要求: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在加快发展中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建言献策、担当作为;要发挥“三个引领”作用:引领全县解放思想、引领全县埋头苦干、引领全县风清气正;要当好“四个者”:当好对党忠诚的坚定者、当好服务大局的实干者、当好民生福祉的守护者、当好风清气正的引领者。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率全体政府班子成员参加民主协商会,在民主协商会上与7位大会发言委员面对面交流、协商互动、及时回应,有力激发了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李过春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县委“11234”工作思路和“五抓一推”工作举措,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大会。


李过春要求,要讲政治。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领导一切”不动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使“四个意识”更增强,“四个自信”更坚定,“两个维护”更自觉。在具体工作落实中,要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同振、同轴同转,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

要讲学习。要大力开展打造“书香政协”、争做“学习委员”活动,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打牢基础。要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协商民主要义,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每事问”“事上练”,与县委批准的《县政协2022年度协商监督工作计划》结合起来,与专题协商、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要讲担当。紧扣县委“11234”工作思路和“五抓一推”工作举措,重点围绕招商兴工、双“一号工程”、教育“双减”政策落地、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培育“宁都厨师”“宁都幼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城同创”工作、梅江灌区建设、宗教场所规范管理、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形成一批有质量、有深度、有见解、可操作的调研成果。要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既“把脉”,又“开方”。

要讲实效。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做到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讲求协商实效,扩大“议”的范围、提升“商”的“言值”,进一步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的效果怎么样”转变,不求说了算,但力求说得对。

要做表率。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四个从严”,让委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表率。政协委员要干干净净履职,踏踏实实尽责,一身正气做人,两袖清风干事,做到不用扬鞭自奋蹄,腹有诗书气自华。

李过春最后说,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宁都县委正确领导,倍加珍惜当前宁都虎虎生威、蒸蒸日上的有为时代,为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交出更新更好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