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宁都两会 > 新闻速递

擂响战鼓奔征程——热烈祝贺县“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6 08:44:23

聚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宁都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每一次审议和讨论,都凝聚着智慧;每一次发言和表决,都表达了民意。这次县“两会”聚集着全县人民的殷殷期盼,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大会,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本次大会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立足新起点、推进新跨越的伟大实践中去。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回首过往,我们步履铿锵。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宁都应对挑战、经受考验的一年,更是攻坚克难、逆势跨越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延续了一个又一个良好态势,延续了经济发展的向好态势,延续了项目建设的攻坚态势,延续了招商兴工的强劲态势;这一年,我们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要事,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城市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坚定不移抓环境优化,宁都形象魅力更加彰显;坚实了“三农”基础,现代农业扬优成势,特色产业巩固提质增效。这一年,我县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打赢了“9·2”疫情处置阻击战、歼灭战,实现了“用时短、秩序稳、动员广、人心齐”目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全县干部群众展现出新时代宁都精神,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立足于上述基础和优势,我们就敢立潮头,逆势扬帆。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展望未来,我们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已经迎来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关键一年。从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我们触摸到宁都发展的强劲脉动,也感觉到肩上担负的重任: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左右,出口总额量稳质升,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左右、9.5%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

历史使命艰巨光荣,人民期待殷切厚重。任务定,方向明,接下来唯有同心实干。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统揽,一体推进产业提效、城乡提质、环境提升、民生提档、党建提能,加快发展、团结奋斗,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

春风拂面马蹄疾,战鼓擂响奔新程。当前,摆在全县上下面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就是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县“两会”精神,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念,做到真干、实干、苦干、持续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为让“宁都是个好地方”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新一轮的改革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乘着县“两会”的东风,上下同心,勠力前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攻坚克难的意志、乘势而上的干劲,共同书写宁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华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