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2019年度革命老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情况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3-25 14:37:00

2019年省财政下达我县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9401万元,其中: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转移支付补助5887万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3157万元。

一、基本情况

(一)资金使用情况

1、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转移支付补助5887万元,包括

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建设项目4010万元,“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870万元,低质低效改造项目1007万元。

2、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3157万元,包括:

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2810万元,梅江镇小湖村蔬菜基地道路建设50万元,长胜镇鱼青村水陂水渠建设50万元,黄陂镇金坑村容村貌整治50万元,石上镇游家坊水陂及道路建设50万元,长胜镇新安大桥引桥及道路建设114万元。

(二)绩效目标

1、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项目绩效目标:实施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实施低质低效林改造。

2、革命老区项目绩效目标: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宁都富硒蔬菜基地;新建长胜镇鱼青村水陂水渠和石上镇游家坊水陂及道路建设,改善农田灌溉条件,有效缓解洪涝灾害发生;新建长胜镇新安大桥引桥及道路建设,解决农民出行问题;实施黄陂镇金坑村容村貌整治,服务乡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二、所做工作

1.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编制项目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为使项目贴进实际,发挥最大效益,我们组织人员深入乡村,认真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及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在项目编制中我们优先考虑公益事业,如村容村貌整治、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等;其次是基础设施建设,如普通国省道改造、乡村道路建设等;三是生产发展,如低质低效林改造、水陂水渠、蔬菜基地基础设施等。力求使革命老区项目符合我县实际,规划和项目计划编成后,我们还广泛征求乡村群众和相关部门意见,为项目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2.做好与部门协调配合工作。虽然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管理部门在财政部门,但项目实施基本上都分解到相关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财政与水利、农业农村、教育、民政、交通等部门都能从大局出发,把革命老区项目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革命老区社会事业和谐发展的大事来抓,作为各部门重点工作来抓,紧密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革命老区项目实施落到了实处。

3.做好项目实施项目实施的好坏是革命老区项目资金是否发挥效益的关键,为此,我们把项目实施作为管好革命老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关键工作来抓,严格按照绩效管理的要求进行实施。在项目实施中,我们定期不定期的组织有关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每一个项目实施结束后,我们组织有关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检查验收,对验收合格的项目,我们统一制作标志牌,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并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推广经验,改进不足,力争每一个项目都成为精品工程。

附件1:宁都县梅江镇小湖村蔬菜基地道路建设项目

附件2:宁都县石上镇游家坊水陂及道路建设

附件3:宁都县实施低质低效林改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