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9-18 10:03:11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 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 017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 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县委公文呈(传)阅,提出贯彻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审定。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乡镇政府之间、部门与乡镇政府之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 
  (八)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以及县本级政府新闻发布工作。 
  (十)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十一)指导、协调全县应急管理和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上级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协调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十二) 负责做好政府法制工作,加强全县行政法策合法性审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指导、协调。 
  (十三) 负责做好外事、侨务工作。 
  (十四)负责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工作;负责乡镇政府、县级部门重大政策文件备案和审查;承办县政府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事项;指导、协调、督促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承办县政府涉法事务工作。 
  (十五)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上级党政机关转交及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六)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保密和档案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和使用。 
  (十七)负责县政府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 
  (十八)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 、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 ,包括 :县应办、县法制办、县外侨办、县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县行政复议中心。 
  本部门 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 58人 ,其中行政编制 34 人 ,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4人,事业编制 10人 ;年末实有人数 38 人 ,其 中在职人员 38 人 ,离 休人员 0 人 ,退休人员 17 人. 
  第二部分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 年部门决算情况的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办 2017 年度收入总计 675.13万元 ,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 15.53 万元 , 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办 2017 年度支出总计672.19  万元 ,较上年增长 9.9  % ,主要原因是我办工资基数增加,政府向社会购买法律服务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 2.94万元 ,较上年下降 81 % 。 
  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办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7.52 万元,决算数为659.6 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 154% ,主要原因是我办工资基数增加,差旅费经费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工资福利支出42.92 万元 ,较上年增长40 % ,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211.09  万元 ,较上年增加 3.9   % ,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缴费支出、向社会购买法律服务支出,差旅费增加;其他资本性支出 39.18  万元 , 主要原因是预付OAA办公软件费用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办2017 年度“ 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4.5万元 ,决算数为 32.06万元 ,完成预算的 93 % ,决算数较上年下降 27.5  % ,其中 : 
  ( 一) 因公出国 ( 境) 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 ,决 算数为 0万元 。无出国人员。 
  ( 二 )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  万元 ,决算数为7.81  万元 ,完成预算的 91.9 % ,决算数较上年下降5  % 。 
  ( 三 )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 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无新增购置,决算数为24.25 万元 ,完成预算的 93.3  % ,决算数较上年下降 32.7  % 。 
  “ 三公” 经费较上年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办严格遵守 “ 八项规定”,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厉行节约各项规定 ,从严控制了“ 三 公”经费支出及公务用车的改革 。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办 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672.19万元 ,较上年增长18 %,主要原因是缴纳社保经费、向社会购买法律服务、差旅费增加    。 
  六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办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4.18 万元 ,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9.18万元OAA办公软件,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5 万元 。  
  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 一 ) 财政拨款 :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 二 ) 事业 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 业务活 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 
  ( 三 ) 行政运行 :反映行政单位 ( 包括参公单位 ) 的基本支出 。 
  ( 四 ) 一般行政管 理事务 :反映行政单位( 包括参公单 位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 
  ( 五 ) 机关服务 :反映为 行政单位( 包括参公单位 )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 六 ) 预算 改革业务 :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 改革方 面的支出。 
  ( 七 ) 财政国库业务 :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出 收付业务方 面的支出 。 
  ( 八 ) 财政监察 :反映财政监察派出机构的专项 业务支出。 
  ( 九 ) 信息化建设 :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 面的支出 。 
  ( 十 ) 事业运行 :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 
  ( 十一 )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 
  ( 十二 ) 高等职业教育 :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 、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 
  ( 十 三 )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 
  ( 十四 ) 农业综合开发机构运行 :反映农业 综合开发部门的基本支出。 
  ( 十五 ) 购房补贴 :反映按房 改政策规定 ,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 
  ( 十六 ) “ 三公经费” :反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 ,因公出国 ( 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 境 )的国际旅费 、国外城市间交通费 、住宿费 、伙食费 、 培训费 、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 车车辆购置支出 ( 含车辆购 置税 )及租用费 、燃料费 、维修费 、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 )支出 。 
  ( 十七 ) 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 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 )运行用于购买 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 、差旅费 、会议费 、福利 费、 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 、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 业管 理费及其他费用 。


附件: 宁都县政府办收入支出总表.xls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