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9-23 11:13:00

宁都县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宁都县政协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宁都县政协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政协宁都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及有关政协工作会议的会务工作及有关决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

(2)负责向上级政协及县委、县政府报送的建议和建议案、信息等有关材料的起草工作。

(3)负责秘书事务、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印鉴管理和信访工作,负责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

(4)负责承办县政协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决定安排的委员视察、调研、参观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5)牵头组织机关各委办工作责任目标的落实检查、督促和总结评比。负责县政协的宣传和机关职工的学习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6)负责与县委、人大、政府有关部门及乡镇、政协各参加单位的联系、协调等工作;协调各专门委员会活动的组织工作。

(7)负责收集、整理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

(8)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参与县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调整等具体工作。

(9)管理县政协机关后勤、财务、车辆和办公用品。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

(10)承办县政协领导和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2.提案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能

(1)研究提出县政协全会期间的提案工作方案。

(2)负责县政协委员、人民团体、各专门委员会提案的组织与征集。

(3)负责对会议提案和平时提案的审查立案,提出处理意见,提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4)推动和协助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5)选择重点提案进行专题调查,或与有关专门委员会、党政有关部门联合组织调查研究,充实提案内容,扩大提案影响。

(6)向常委会和全体会议提出工作报告

(7)负责与党政有关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及省、市政协相关委员会的联系。

(8)承办县政协领导和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经济科技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能

(1)学习、宣传和贯彻我县经济建设的方针及有关政策、法律,帮助委员和各界人士了解我县经济建设的形势。

(2)广泛联系本委委员和各界人士,听取他们对我县大政方针及其他政策、决策的意见,发挥民主渠道作用。

(3)负责组织有关委员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科技与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考察、建言献策。

(4)对常委会、主席会议交付及有关部门委托本委员会研讨的问题组织讨论。

(5)负责与党政有关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及省、市政协相关委员会的联系。

(6)承办县政协领导和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4.教文卫体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能

(1)学习、宣传、贯彻我县的方针、政策,帮助委员了解我县教育、文化、医药、卫生、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2)广泛联系本委委员和有关各界人士,就教育、文化、医药、卫生、体育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座谈讨论、专题调查等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并推动解决。

(3)负责文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辑与出版、发行工作。

(4)负责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听取县政府部门社会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通报,进行协商座谈、开展民主监督。

(5)负责与党政有关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及省、市政协相关委员会的联系。

(6)承办县政协领导和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5.法制社团委员会

(1)宣传和贯彻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组织本委委员进行学习,帮助委员了解法制建设的情况。

(2)负责组织有关委员的法制建设、执法执纪、社会团体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及外商投资等工作开展调研、视察、考察、建言献策。

(3)就我县法制建设、社会稳定中的问题开展座谈讨论、专题调查等活动,向全县机关及有关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

(4)负责与党政有关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及省、市政协相关委员会的联系。

(5)承办县政协领导和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6.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1)负责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的起草和组织实施。

(2)负责本委员会的会议、专题调研、委员视察和各项活动的筹备、组织和具体实施。

(3)负责本委员会各类文稿起草以及调研成果的转化跟踪工作。

(4)负责本委员会各类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5)负责联系本委员会及相关界别委员,反映其意见和建议。

(6)负责本委员会与县政府相关部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市政协、兄弟县(市)区政协相关委员会的工作联系。

(7)承办县政协领导和常委会、主席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一个;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1人;年末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员2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2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482.2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7年增加40.17万元,增长9%;本年收入合计482.28万元,较2017年增加40.17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业务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82.2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482.2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82.28万元,较2017年增加40.17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业务经费的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82.2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2.46万元,决算数为48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2.46万元,决算数为48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2.2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36.73万元,较2017年增加102.75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业务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45.04万元,较2017年减少12.32万元,下降7%,主要原因厉行八项规定。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5万元,较2017年减少43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3万元,决算数为20.28万元,完成预算的45%,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1.31万元,增长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万元,决算数为9.98万元,完成预算的97%,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3.54万元,增长55%。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原因是厉行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万元,决算数为10.3万元,完成预算的30%,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2.23万元,下17%。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八项规定。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2.2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0万元,增长29%。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8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0%。组织对2018年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项目分别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请对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组织对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分别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数。

附件:宁都县政协委员会2018年度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