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纪念宁都起义胜利90周年 > 头条

纪念宁都起义胜利暨红五军团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宁都举行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5 08:11:35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征程。12月14日,中共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赣州军分区共同主办的纪念宁都起义胜利暨红五军团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宁都县举行。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省军区少将副政委李晓亮出席并讲话。宁都起义、红五军团等革命后代代表、红五军团征战地代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七部副主任班永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张勇,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贺余盛,市政协主席徐兵,以及许忠华、刘涛、张景霖等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唐舒龙主持。


吴忠琼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赣州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宁都起义和红五军团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表示深切怀念,向出席纪念活动的革命先辈先烈亲属和后代表示诚挚慰问。她说,我们纪念宁都起义胜利暨红五军团成立90周年,就是要总结运用好当年宁都起义和红五军团成立的历史经验,不断从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吴忠琼表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参加宁都起义和红五军团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赣南老区建设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断续写这片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们要坚持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力量干事创业。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锻造新时代“第一等”作风。要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冬权说,我们在宁都举行纪念座谈会,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总结历史经验,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宁都起义的胜利和红五军团的成立,是党领导创造的伟大壮举,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伟大革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坚定人民至上的信念,发扬英勇顽强的作风,保持不怕牺牲的斗志,干字当头、以干兴州,用实干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李晓亮说,在全党全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举行纪念活动,共同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于我们用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砥砺品格,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放松强化政治信念,毫不懈怠履行职能使命,毫不松懈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当好新时代红色传人,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会上,宁都起义革命后代代表李彤妍、红五军团革命后代代表沙峰、红五军团征战地代表张箭宇、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中共宁都县委书记肖斐杰作了发言。

会前,吴忠琼、杨冬权、李晓亮等与会领导、嘉宾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赵博生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篮。当日下午,大家还参观了宁都起义指挥部旧址、小布镇红色旧址群。(来源:赣南日报、赣州广播电视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