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如何把握省“双一号工程”中产业数字化工作推进的内涵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8 12:27:00

    针对宁都县如何把握省“双一号工程”中产业数字化工作,3月6日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奇锋受邀在宁都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展开专项讲座并提出建议。
    自2月7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以来。宁都县迅速贯彻落实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准确聚焦双“一号工程”工作重点,动员全县上下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宁都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肖斐杰在全县实施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部署推进会中强调,要紧跟“风向标”,纵深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改革双“一号工程”。坚定不移推动双“一号工程”在宁都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开题破局,全力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弱项。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双“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宁都县将实施“四大工程”打造数字经济高地;持续做好“四篇文章”,打响营商环境品牌。其中“四大工程”,包括数字基建提升工程、数字产业培育工程、数字惠民工程、数字人才培育工程,提出年内计划投资1.5亿元新建283个5G基站、军民融合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数字城管、智慧安防、数字人才孵化基地等重点目标;“四篇文章”包括做好“改革”文章、做好“服务”文章、做好“法治”文章,做好“十联”文章,涵盖审批制度改革、推出100件以上“一件事一次办”和“智能审批”事项、推动政务服务县乡村“三级联动”、将优化营商环境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全面落实“十联”工作法等重点任务。
    针对宁都县如何把握省“双一号工程”中产业数字化工作推进,赣州市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奇锋表示,感谢宁都县领导的邀请,很荣幸能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宁都是个好地方,近年的发展非常强劲。基于宁都县当前的产业发展特性,应该发扬“链式+集群”思维,通过“数字大脑+实体工厂”实现产业链升级,带动产业集群发展。一方面,通过数据融合分析,形成产业链云图,产业链治理,产业链服务等可视化分析,实现产业指挥精准决策,产业数字化治理。另一方面,对产业链的原料和产品进行详细的解构分析,绘制清晰的产业链生产流程节点图,寻找产业链有竞争性的环节进行不断优化,从而推动全链条发展。 最后,依托市场的力量和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品牌,不断吸引相关企业集聚,产生产业自身增长的内驱力,让整个产业链群得到快速发展,并带动整个区域的产业数字化发展。
    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力以及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之下,未来宁都县将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