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日报专访宁都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大力实施双“一号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8 12:19:00
    “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方位、新阶段,把握发展新态势、新趋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未来,符合江西发展实际。宁都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双‘一号工程’不断引向深入。”日前,宁都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何国杰表示,近年来,宁都县将发展和改革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取得了一些成效。制定了数字经济发展五年规划,出台了实施方案,完善了政策措施,数字产业化加快推进,2021年数字产业化规模达30亿元、增长 6.4%,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突破20亿元。产业数字化加快实施,蒙天乳业、巴迪小虎被评为全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县现代农业科技园被认定为江西省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
    “近年来,宁都县积极推动数字政府、数字医疗、数字教育、智慧安防等数字运用不断深入。围绕打造更加便捷高效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组建了行政审批局,完成了“赣服通宁都分厅”3.0版建设,推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网上上线高频事项211项、可办事项1000项。创新实施“十联”工作法,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年为企业减免各类税费3.4亿元、新增市场主体4865户。”
    谈及下一步打算,何国杰表示,宁都将抢抓新机遇,实施“四大工程”,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实施数字基建提升工程。年内计划投资1.5亿元,新建5G基站283个,实现中心城区深度覆盖,所有乡村全覆盖。实施数字产业培育工程。积极融入赣深数字经济走廊,建设军民融合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宁都(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基地、5G光传感和显示产业园,推动领丰电子、蒙天乳业等企业建设“智能工厂”“数字车间”。实施数字惠民工程。扎实推进数字城管、智慧安防、智能养老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快打造数字城市、5G小镇、数字乡村,更好满足群众对数字化生活需求。实施数字人才培育工程。依托宁都高级技工学校,建设数字人才孵化基地,研究出台数字人才专项政策,探索“周末工程师”“双聘制”等柔性引才模式,着力培育宁都数字型人才。
    同时,做好“四篇文章”,打响营商环境品牌。做好“改革”文章。坚持制度规范化、权责清单化,深化“一站式集成”审批、“全产业一链办”“证照分离”“一网通办”等审批制度改革,推出100件以上“一件事一次办”和“智能审批”事项,全面压缩办事时间,让群众“办事便捷高效”。做好“服务”文章。推动政务服务县乡村“三级联动”,完成县乡村政务服务“四化”建设;开展“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开设“园区办”“惠企政策兑现”绿色服务窗口,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让群众“办事暖心爽心”。做好“法治”文章。将优化营商环境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创新监管方式方法,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和信息员,打造多方位监督机制。同时,严厉打击招投标领域乱象,整治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实现群众“办事依法依规”。做好“十联”文章。全面落实“十联”工作法,及时有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面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机制,持续深化“降成本、优环境”活动,确保惠企纾困政策最快速度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实现群众“办事不用求人。
    “新征程鼓舞人心,新使命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大力实施双“一号工程”,与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县委“五抓一推”有机结合,不断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何国杰表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