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9 08:33:49

面对“两新”组织党员少、流动快、分布散、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如何发挥“两新”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去年以来,宁都县围绕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两新”组织中扎实开展以争创“党员示范岗(线、组、班)”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引领”系列活动,让“两新”组织党员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成为一面面火红的旗帜,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企业”党员先锋岗上作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30日,宁都县工业园区的江西领丰电子党支部里,党员们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关键岗位有党员,攻坚克难党员冲在前。”江西领丰电子党支部书记刘汉锋介绍说,支部目前共有13名党员,其中预备党员6人,他们都是公司的优秀职工,有的还是高级工程师、赣州市劳模。


“在我们企业里,党员的作用非同小可。”刘汉锋自豪地介绍。该党支部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有机结合的新途径,以“三在前两服务”(政治理论学在前,生产经营干在前,技术创新走在前,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员工)为载体,打造先锋车间阵地,车间内的党员在一线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投入生产、管理等工作,带领出一支支优秀团队。

江法水是企业的技术骨干,负责自动化数控编程,企业生产提速提质,全靠他的团队。“党员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不仅兢兢业业工作,而且为企业,为社会作出贡献,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江法水当初入党的动机纯粹而意义深远。为了研发新程序,家住深圳的江法水放弃了一个月4天的休假,连续60多天没有回家。

“一家企业,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堡垒,企业才能健康发展。”宁都县委党建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廖百川介绍说。该县有55个非公组织党支部,让党建成为“两新”组织的“红色引擎”,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推动宁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能人”党员引领村民致富

“大家好,我是江西宁都小老弟,廖竹生。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现在我们最最新鲜的莲蓬上市了,请有需要的‘亲’下单。”7月1日,全国自强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宁都县农业副食商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廖竹生,与支部的同志一起正通过抖音直播间,向网友推荐自己家乡的土特产。


宁都资源丰富,盛产脐橙、白莲、笋干、蜂蜜、天然野生灵芝、天然野生红菇、茶叶、茶油等优质无公害农副产品。以往,由于生产分散、市场窄短、交通不便等原因,许多优质的农副产品只能在本地和周边“打转”,农户只能站街叫卖,严重制约了农民增收。


“群众有困难,我们党员就应该站出来。”宁都县农业副食商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连辉介绍说,党支部27名党员,个个都是能人,他们结合自身特长,有的为群众网上卖货、有的建造冷库防积压、有的为敬老院老人送关怀……

宁都县发挥组织资源优势,引导“两新”组织参与社会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两新”党组织通过开展扶贫帮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等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村(社区)共建、社会慈善事业和地方重大活动,热忱为群众排忧解难。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县涉农“两新”组织党员为当地农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730多个,推销名优土特产品8600多万元。

“宣传”党员倡导文明新风

“社会公德要维护,文明礼仪记在心。家庭美德要传承,敬老爱幼有亲情。为了事业和生命,告别陋习树新风……”走进宁都县赖村镇卫东文宣队党支部,党员们在编排文明新风快板。


“我们是‘两新’组织,我们能把党的事业做好,做优,做得更有意义。”卫东文宣队党支部书记黄解放自豪地告诉记者,卫东文宣队是“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近年来党支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道德文化建设,把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以各种方式融入百姓生活。

“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是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效性最直接和最有力的抓手和根本途径。”宁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邱介绍说,宁都县“两新”组织党员围绕“两新”组织的生产经营,努力找准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效发挥党组织作为党的路线的宣传者、群众组织的领导者、各方权益的协调者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