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抓一推

聚焦“五抓一推”展现“首位”担当——访固厚乡党委书记李文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7 08:10:57

今年以来,固厚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的决策部署,聚焦“五抓一推”工作路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农业农村、疫情防控、打造红色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良好开局。

有序推进了早稻生产、环境整治、“2+X”示范点建设等农业农村工作。稳妥实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大力开展了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建设了固厚红色名村,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社会形势稳定向好。



下一步,固厚乡将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聚力“五抓一推”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建设“人文、活力、美丽、正气”固厚,为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宁都贡献固厚力量。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继续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巩固提升基层党建“三化”水平,建设固厚、明坑红色名村,做实党建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全面建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最美固厚人”事迹宣传活动,传递正能量,淳化社风民风。


二是推动文化振兴,激活全面振兴“动力源”。立足于擦亮红色文化、仁义文化、乡土文化三张名片,重点围绕唱响红五军团诞生地红色品牌,在建成王布“红军村”的基础上,立项建设红五军团诞生地文化公园、“宁都起义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标志性交通岛和界碑、仁义文化体育公园等项目,做强固厚黄粸、红军米茶等乡土产品,采用节点、雕塑、路灯、墙绘、标语等形式在全乡范围内植入红色元素,通过文化振兴为固厚乡村全面振兴铸魂。




三是统筹乡村发展,唱响中心工作“主打歌”。建设“一河两岸”主水系,推动圩镇综合体建设,启动圩镇新区开发,完善圩镇配套设施。推进固厚寨下、明坑城江“五美”乡村示范点建设,整治泉南高速涉及观下、蜀田路段沿线环境,建设明坑防洪堤工程。大力推动脐橙、蔬菜、黄鸡等产业质效“双提升”,力争在红色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有“大突破”。统筹推进农业农村、招工招商、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补齐民生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