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抓一推

全县“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暨“五抓一推”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5 08:24:34

日前,全县“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暨“五抓一推”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全省动员会精神,特别是易炼红书记提出的“八个强攻”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铆足干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实现全年胜。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学森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过春,以及龚升炬、方忠、汤荣福、王勇亮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何国杰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按照五抓一推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县一季度经济呈现基础越来越、态势越来越、步伐越来越的发展态势。


何国杰要求

要强化惠企纾困。加大帮扶力度,把稳企、惠企、帮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为它们排忧解难;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惠企政策落地,简化企业申报兑现流程,让企业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积极推进企业不停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深入企业摸排,尽快落实不停工主体,推动一批企业五一端午小长假满员上岗、满负荷生产。


要强化项目建设。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争取项目,加快项目推进,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牢招商兴工,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招商方式,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要强化促进消费。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消费增速居全省第一,二季度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多点发力扩大消费、加强调度应统入统,确保消费增长稳定在全省前列。


要强化双一号工程。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是有效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做优做强数字经济,做好基础完善、产业培育、数字运用三篇文章;持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全产业一链办改革、一照通办改革等,让数据为企业跑腿,用硬措施打造发展软环境,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让企业家真正体会到优质高效、爽心舒心的政务服务。


要强化粮食生产。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加快栽插进度、加强田间管理、巩固种粮成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要强化民生保障。稳就业、惠民生、兜底线,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要强化疫情防控。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不能松懈麻痹、不能层层加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要强化安全稳定。保持社会稳定,强化积案化解、防范网络舆情;强化安全生产,确保防汛安全、确保交通安全、确保旅游安全;统筹抓好消防安全、危化品生产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矿山安全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要强化作风建设。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定不移强本领、坚定不移抓落实、坚定不移转作风,讲政治、转作风,提素质、抓落实,在非常之时建非常之功。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升炬安排部署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县统计局、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县工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围绕经济运行、五抓一推等工作作了发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