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全县政法重点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12月15日,全县政法重点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傅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勇亮、梁宝英安排布置全县安全生产、政法重点工作,县法院院长曾文俊出席会议。


傅小新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傅小新要求,要加强排查防范,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社会治安、信访维稳、交通管治、反电信诈骗、校园安全、建筑施工等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到位、全面化解到位,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

傅小新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安全稳定工作合力。县领导要带头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定期深入挂点乡镇和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会商调度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举一反三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密切配合,坚持协同作战,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共同研究落实举措,构建起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问题联治的“联防共管”工作格局。要严肃纪律,加大安全督导、明查暗访力度,真督真查,盯紧盯牢,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何国杰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全力保发展、保安全、保稳定。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重大隐患,严查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要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坚决防止不稳定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牵头单位、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检查,消除盲区死角,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县城市社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