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

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访问量:


2月23日,全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邱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坚持“一盘棋”,横下“一条心”,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抓好组织实施,积极稳妥、精准高效完成好改革试点各项任务,为开创宁都“风清气正、祥和美丽”新局面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向中央、省委、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定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德伟宣读了市委编委批复同意的《宁都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主要精神,县领导邱小林、龚升炬出席。

邱建军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改革。要全面贯彻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实现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明晰、保障服务更高效,为推动宁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改革试点任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和履行职责全过程,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事业单位改革同步谋划、同步推进。要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不断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要合理调整布局结构,坚持健身与瘦身相结合,均衡配置编制资源。要着力完善治理体系,牢牢把握政事分开这条主线。要强化政策保障支持,稳妥安置职工。

——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人事纪律、编制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为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工作顺利进行。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刘定辉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改革部署执行有力、落地落实。要把握重点,系统推进,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稳妥实施,严肃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事业单位改革全过程,把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与认真谋划落实“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改革有条不紊推进、工作平稳有序衔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