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紧急通知

访问量:

一、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各乡镇政府、县城市社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医保征缴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具体抓,驻村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落实工作机制,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保征缴两项重要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征缴任务。

二、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各乡镇政府、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县委宣传部、县医保局、县税务局、县教科体局、县卫健委等部门要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电子公告屏等媒介做好医保征缴宣传,让医保缴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乡镇政府、县城市社区管委会要逐户上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使广大群众了解医保政策,算清经济账,积极参保缴费。

三、抢抓时机,攻坚突破各乡镇政府、县城市社区管委会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充分利用好春节假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条件,组织干部全员上阵,逐户上门、指导缴费。要加强调度,对村(居)委会每日通报,对任务重、欠账大、完成困难的,要重点调研指导,调度推进,力争所有村(居)委会征缴率在210日前达到90%。县医保局、县税务局要畅通缴费渠道,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方便快捷完成缴费。县政府督查室、县医保局、县税务局要加强跟踪督查,对任务完成较差,影响全县进展的,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