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关于开展2022年“情暖万家,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驻县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公益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开展2022年“情暖万家·慈善一日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慈善力量·关爱特困老人

二、活动内容和安排

(一)活动内容。按照“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倡导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和企业(含民营企业)的干部职工个人捐出一天工资(建议科级干部200元以上,一般干部职工100元以上)。

(二)活动安排

810日开始,分四个阶段进行:

1.宣传动员阶段(810日至96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结合“中华慈善日”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慈善一日捐”活动的目的、意义,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群众踊跃捐款。县慈善会通过县广播电视台、主流报刊等新闻媒体,以及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海报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先进事迹、慈善成果等,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结合“中华慈善日”96日在县行政中心大院举行“汇聚慈善力量关爱特困老人・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县四套班子领导和行政中心院内干部职工参加,并现场带头捐款。届时将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2.微信捐款阶段(97-9日)。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是腾讯公益平台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是每年97日至9日。将“汇聚慈善力量关爱特困老人·慈善一日捐”活动与“99公益日”活动结合,有利于拓展慈善资源,获得腾讯公益配捐,帮助更多弱势群体和特殊困难家庭。请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在“99公益日(97日至9日上午10点到11点)”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及社会爱心人士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参与冲刺“99公益日”捐款。县慈善会根据收集、登记的捐款信息,每天下午在微信平台上公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捐款情况。

3.线下捐款阶段(910-1130日)。对因其他原因未参与互联网捐赠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可采取线下方式捐款。县慈善会接收捐赠账户户名:宁都县慈善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都支行;账号:36050181085000001034。捐赠热线(传真):07976812631;联系人:孙冬平电话:15179742735地址:宁都县民政局

4.捐款公示(121日至31日)县慈善会将在宁都电视台、宁都手机报等媒体公示各乡各部门各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情况,并统一开具由财政部门监制的捐赠票据,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汇聚慈善力量关爱特困老人·慈善一日捐”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全民广泛参与社会捐助活动的大型募捐活动,是为国分忧、为民解难、利国利民的爱心事业,对于帮扶弱势群体、发展慈善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发展慈善事业、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汇聚慈善力量关爱特困老人·慈善一日捐”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参与慈善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三)认真组织实施。请各单位安排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汇聚慈善力量关爱特困老人·慈善一日捐”活动,于820日前添加县慈善会工作人员微信(微信名:宁都县慈善一日捐联络员,微信号:SDP69898310),届时联络员将临时组建宁都县慈善一日捐联络群,请各单位联络员备注单位姓名、电话并密切关注信息。91日前,在县慈善会工作人员引导下在“汇聚慈善力量关爱特困老人·慈善一日捐”微信捐款项目下开设本单位户名,生成单位捐款二维码。在97日至9日三天活动期间,由各单位活动负责人组织单位职工通过微信二维码集中捐款,并做好捐款的登记、统计工作。活动期间遇到问题及时通过县慈善会工作微信与有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关于开展2022年“情暖万家,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