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访问量:


9月22日上午,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县政协领导李过春、黄海印、黄娟、孙毓民、李强、邓明、孙法丹和秘书长蔡勇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肖斐杰、何国杰、黄学森、邱坚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十五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领导,县法检“两长”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

开幕大会前还举行了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组成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和主席团成员、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上午十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宁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县委书记肖斐杰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宁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11234”工作思路,向全县发出了“解放思想担使命、加快发展勇争先”的动员令。实现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全县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是全县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希望县政协和全体委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在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上建功立业。

肖斐杰指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展现团结奋进新风貌。县政协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委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政协的学习教育,筑牢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自觉维护县委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履行政治协调、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做到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力、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新成现实。

肖斐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创加快发展新业绩。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唱好服务大局的主旋律。要紧扣产业强,做产业振兴的推动者;要关注城乡美,做美丽城乡的实践者;要立足百姓富,做百姓致富的领航者;要促进风气正,做良好风气的引导者。

肖斐杰指出,凝聚民心汇聚民力,构建同频共振新气象。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人民群众,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要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发挥“连心桥”的作用;要解决民生实事,主动解答群众的疑惑、理顺群众的情绪、化解群众的矛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广泛凝聚民心,加强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络,积极宣传好党的政策主张,广泛汇聚民心民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构建全社会同频共振干大事业的新气象。

肖斐杰强调,坚持提升履职能力,树立积极有为新形象。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县政协党组要全面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要加强政协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独特作用,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健全完善视察考察、委员联系、委员履职、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制度,着力完善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机制,提高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坚持把政协队伍的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树立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新形象。

肖斐杰最后说,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宁都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加快发展已经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识,宁都发展适逢其时、蓄势待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开幕大会由李过春主持。

会上,黄海印作政协宁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协初心”;全面履行职能,深入建言资政,积极贡献了助推改革发展的“政协智慧”;紧扣中心工作,积极献计出力,着力展现了新的赶考路上的“政协担当”;扩大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勠力汇聚了大团结大联合的“政协力量”;注重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彰显了全面提质增效的“政协活力”五个方面总结了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的工作。

    孙毓民作政协宁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536件,其中大会提案521件,平时提案15件,立案和交办490件。截止本次会议前,十五届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提案者对办理情况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为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