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青塘镇:奋斗新征程 立足新起点 “三镇”共谱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青塘

访问量:

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实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的成绩,认真剖析了未来发展有利因素,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全县干部群众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集结号”。青塘镇将立足镇情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实施“富硒大镇、产业名镇、红色重镇”战略。

一是做强“硒+”品牌,聚力打造“富硒大镇”。以省级特色小镇建设为契机,做强“富硒+蔬菜”、“富硒+旅游”、“富硒+康养”品牌,深挖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资源禀赋,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实施街道立面改造,新建富硒科普馆,加大“赣南富硒第一镇”宣传力度,打造成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的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富硒大镇。

二是下足转型功夫,倾力打造“产业名镇”。立足巩固提质增效,强化技术引领,争当蔬菜产业“领头雁”。深耕青塘脐橙、社岗李子、南堡花生等特色产业,推动商标注册、统一包装销售,争当特色产业“先行者”。整合美食美景、采摘体验,传承红色古色,争当乡村旅游“新标杆”。

    三是盘活红色资源,全力打造“红色重镇”。盘活“青塘会议”旧址、少共苏区中央局旧址为中心的红色资源,加大资金投入,收集文物资料,挖掘红色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开通抖音号,开展摄影大赛,打造系列红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