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李菁:二十四载育桃李 书写人生正青春

访问量:

李菁是宁都三中的一名普通英语教师,从教二十四年,她始终坚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职业道德标准,用执着、责任、关爱,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只为践行三尺讲台育桃李的光荣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书写无怨无悔的人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教学中,李菁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从严从细强化常规管理。二十多年来,她每接一届新的班级,带领学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宁都三中“八荣八耻”守则》和《交通安全知识》等校规校纪是她开学第一课的铁律。作为班主任,她始终把自己当作班集体普通的一员,带头严格遵守班规班纪,起到极强的说服力、感染力。

宁都三中学生黄凤娇:跟着李老师不仅学到了课本上的知识,而且从李老师身上学到了善于学习、宽容待人、坚强的品格,她给予我们母爱般的关爱与呵护,我们都很喜欢她。

宁都三中学生赖宇浩:在课上,如果我们开小差了,李老师会用朋友的身份和态度来提醒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课堂上,李老师这种特别的提醒能让我们及时摆正心态。

从教二十四年来,李菁通过不断的摸索和总结,逐渐形成了“活”、“实”、“优”的教学特色和风格,成为了学校英语学科的佼佼者,曾多次参加市级英语学科的教学能手大赛,撰写了十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和随笔,并被刊登在国家和省、市、县级相关杂志。但她仍虚心请教,取人之长补之短,积极和同行一道探讨英语教学的规律和方法,不断改进教学,完善自我。


宁都三中教师陈文娟:李菁老师爱岗敬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擅长学习,永远走在探索的路上;热心善良,有好的教学点子总愿意分享;激情澎湃,笑脸总洋溢在她的眉宇间。她是个“女汉子”,“铁娘子”,我们都喜欢与她共事。

宁都三中副校长陈许生:教师是一份有温度的工作。李菁老师是一个温情的教师,她待人温和,善解人意,班级管理精细到位,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把孩子放在她班上,家长安心。


“二十四年风雨来铺路,酸甜苦辣都是歌”,24年的默默耕耘,24年的执着坚守,有艰辛、有收获,但让李菁更为感动的是得到了孩子们的尊重与爱,懂得了教师这份职业沉甸甸的责任。


宁都三中教师李菁:从教二十来年,我都很喜欢和孩子们相处,他们的成长让我快乐,我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陪伴更多的孩子幸福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