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访问量:

5月10日,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受县委书记肖斐杰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龚升炬,县人武部部长李新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扛牢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论述,做好做实做优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军民情谊,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融合文章。要在育产业、创平台、强设施等方面下足功夫,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扶持和发展一批军民融合龙头企业,打造红色文化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扩大我县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影响力。要按照军民兼容、平战结合的原则,统筹军地需求,推进宁都通用机场、景鹰瑞铁路等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入闽、入粤等方向的主要高速通道,推进县城中心地下停车场等规划和建设,促进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建设,强化政策支持。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融入军民融合发展各个环节,高位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军地协作、顺畅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抓好军人军属优抚安置工作,推动军地人才交流共享,协调推进相关领域军民融合发展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大效益。要加大军民融合政策支持力度,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县委“五抓一推”工作部署,加强军民融合政策宣传引导,创优“军转民、民参军”环境,全力向上争取重大融合项目在宁都落户,做大做强军民两用产业,奋力开创宁都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