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退职不退责 招商不停息

访问量:

近日,受疫情影响,宁都县委组织部职级干部孔润文通过视频方式与上海客商洽谈,“没想到,退了二线,还能在一线做点事情。”该县充分发挥退职领导干部工作经验丰富、推动发展工作能力较强等优势,探索推行退职领导干部招商专员制度,严格选聘、工作、考核三个标准,招聘26人专职从事招商引资工作。

严格审核招商专员选聘标准,宁都县从身体品行、能力素质、兴趣爱好三个方面切实把好招商专员入口关,择优选择身体条件好,政治素质好,熟悉县情、投资环境、发展优势、优惠政策和招商项目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一定的客商人脉资源、较强的交际能力和口才的退职领导干部或待安排人员,报县委研究审定后统一发聘任文件。

    同时,该县严格招商专员的工作标准和考核标准,不断提升招商专员的能力素质和干事创业积极性。明确招引任务,每个招商专员分队每年至少提报10条以上有价值的重大项目信息,每年至少引进一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或实际进资6000万元以上项目。明确工作机制,实行“每周一汇报、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调度、半年一考评、年度一考核”。招商专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每月招商引资工作时间不少于15天,每年年底各招商专员分队就全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向县委、县政府述职,在年度考核和期满考核为“优秀”的,给予全县通报表彰,符合职级或职员等级晋升条件的,优先给予职级或等级晋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