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

访问量:

5月16日,全县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包装和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筹措工作,掀起我县项目建设新高潮。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领导龚升炬、王勇亮、朱俊华、钱枣园、梁宝英、孙毓民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分管领域项目推进及包装情况发言。


何国杰指出,要深研政策,发掘红利,抢抓机遇抓项目。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牢牢把握国家、省市政策走向和投资方向,认真发掘政策红利,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一个个利民生、利发展、利长远的好项目,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何国杰要求,要提前谋划,大胆推进,不断创造实物工作量。要从重大机遇中“找”、从国家政策中“争”、从资源禀赋中“挖”、从先进经验中“学”,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争取有新突破、新作为。在项目包装谋划上,向周边县市学,向发达地区学,向我们的标杆县市学,解放思想,紧扣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县委“五抓一推”工作部署,利用集体智慧,科学谋划梳理一批产业升级、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新基建、高科技类项目。在项目管理上要打好提前量,尽早做好立项、规划设计、拆迁安置、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

何国杰强调,要强化调度,形成合力,确保项目真正落地见效。加强调度,对工作进度全程记录,找不足、比差距,工作落后的要多想办法迎头赶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管理,加大项目的采集、入库、申报、建设等工作力度,形成链条式的项目管理体系。要积极争资争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紧紧抓住国家部委、省直厅局等在赣州、宁都对口支援契机,紧盯省大中型、省重点、中央预算内、地方专项债券等项目,在“争”字上下功夫。要强化保障,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做到问题清单化、措施清单化、成果清单化。

何国杰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千方百计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实现全年胜,奋力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勇亮同志解读国务院《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县发改委、县财政局负责人分别传达了5月8日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调度会议精神,汇报了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筹措及使用情况。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专项债专家黄乔贞经理为大家讲授专项债相关知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