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致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访问量:

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九月双节至,万家灯火护安宁。值此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宁都县委、宁都县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勇毅坚守在抗疫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师者仁心恒致远,易堂风骨今更劲。一直以来,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劳、奉献了才智、做出了贡献,赢得了全县人民的认可、信任和尊重,特别是去年以来教学质量明显提升,高考成绩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吹响了“重塑有自豪感的宁都教育”号角。我县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牢牢守住校园防疫阵地,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师者初心、彰显师道大爱、赓续易堂风骨。行为世范!可亲可敬!

敬教劝学国之本,兴贤育才政之先。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对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推进强度,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为重塑有自豪感的宁都教育不懈努力。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教师,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让老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教师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才的时代重任。殷切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信仰坚定的忠诚之师、为人师表的灵魂之师、博学笃行的智慧之师、爱岗敬业的奉献之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助学生成才、使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实现“重塑有自豪感的宁都教育”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进入了攻坚阶段,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永葆师者仁心、扛起担当大旗,带头严守防疫纪律,坚决守牢校园防疫阵地,争做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榜样示范,影响并带动家人、身边人、学生和家长配合静态管理、落实防疫举措,耐心细致做好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线上教学等工作,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宁都县委

宁都县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