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9月21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宣读了《关于调整宁都县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的通告》。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肖斐杰指出,成绩值得肯定。我县发现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以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县市的鼎力支持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研判形势、迅速果断处置、规范高效执行,全力与宝贵的时间赛跑,奋力与狡猾的病毒斗争,正是大家的连续作战、辛勤付出、共克时艰,换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的阶段性胜利。

肖斐杰要求,工作务必做细。要进一步强化分区分类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发挥网格作用,积极宣传引导,严防人员聚集;要做细做实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环境消杀及医废处理等工作,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值班值守、应急联动和日监测、日报告等战时机制,快速处置、高效应对异常情况;要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积极稳妥、逐步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各项工作。

肖斐杰要求,发展必须统筹。要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帮助企业纾困生产,积极向上争资争项,努力将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抢抓农业生产关键期,解决疫情影响下的蔬菜定植、脐橙管理、农产品销售等问题,切实做到战疫情、抢农时、保丰收、解农忧;要学会“弹钢琴”,高效统筹做好疫情处置、防旱抗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肖斐杰强调,责任要扛在肩。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担责担难,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研判调度,全面复盘梳理各项工作,消除责任盲区,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能力统筹、大抓落实,整合各方面力量,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聚力攻坚;要积极向上、奋勇争先,在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方面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要知责于心,尽责于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落实确保疫情不反弹、不拖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及县城市社区党工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