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9月11日,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咬紧牙关、持续奋战,以更加快速有力的举措和严谨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肖斐杰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冷静理性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清零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以更加坚定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和高效的执行力,展现“铁军”担当作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风险人员“捞干”,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肖斐杰要求,要坚持快字当头,打赢打好本轮疫情处置歼灭战。要以“全”制快,认真分析研判各乡镇、各网格疫情特点,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找准工作着力点,采取更加灵活、精准和高效的综合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以“快”制快,进一步提高核算采样、检测筛查、流调追阳、转运隔离、管控消杀等各环节处置的质量和效率,从严从快、有力有序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以“静”制快,坚决彻底实行静态管理,尤其要提高无物业楼院、城中村、工业园区等地管控能力,让警灯亮起来、喇叭响起来、规范管起来,守护好每一位群众的安全健康;要以“细”制快,把各项工作考虑得细一点,周密制订方案,细致深入排查,确保居家隔离、返家学生、在校学生等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做实见效;要以“实”制快,全力保供稳价,保障对孕产妇、慢性病、突发病等特殊人群正常就医以及农业生产需求,扎实规范做好隔离点运行管理,实实在在做好日常消杀工作,真正做到防疫举措万无一失。

肖斐杰强调,要发扬优良作风,用心用情全面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最为紧要的关头,县四套班子领导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守一线、掌握情况,及时做好防控和处置工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回应被隔离群众的合理关切,为其排忧解难;要讲究方法,积极拓宽防控思路,优化防控资源配置,精准布控警力点位,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高效执行,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勠力同心、并肩作战,齐心协力扑灭疫情;要严明纪律,持续拧紧责任链条,发挥督导“利剑”作用,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拿出必胜的信心、百倍的勇气,最快速度夺取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何国杰要求,要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断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样本转运能力,高效顺畅做好重点风险人员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全面做好阳性人员涉及场所环境消毒工作,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住重点场所,严控人员聚集,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让该静的迅速静下来,把该管的坚决管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隔离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及时满足群众需求,全力守护“米袋子”、“菜篮子”,并主动回应关切,疏导群众情绪,引导市民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确保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何文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