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11月30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肖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和中央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抓好落实以快制快,确保控得住、不过头、能统筹。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黄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坚,县政协主席李过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肖斐杰指出,形势复杂严峻,务必紧张起来。当前,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剧增。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扛牢防控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抓好落实以快制快,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肖斐杰要求,要做到以快制快,务必做细工作。要立即激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持严管严控,抓实抓细卡口管理、隔离人员和重点人员管控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快制快,采取“局部闭环管理+必要区域核酸检测”的防控模式,坚决果断划分风险范围,科学规范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持有备无患,全力开展隔离场所挖潜扩容,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共战疫情。要坚持人文关怀,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肖斐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务必改进工作作风。打硬仗必须有硬作风。县四套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以身作则,相关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掌握各地疫情防控情况,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效,推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同时,要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牢抓细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等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落实“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各项部署要求,奋力交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要求,要严守输入关口。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保持工作定力,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大管控力度。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责任明确,按照要求管控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公安、网信等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性面对疫情。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龚升炬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