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忠琼在宁都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访问量:

吴忠琼在宁都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宁都县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体、劳动模范代表和驻村工作队等,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美好祝福。

  市领导孙敏参加活动。

 

  吴忠琼首先来到挂点联系的赖村镇莲子村,走访慰问了低保户宋思晨、脱贫户宋来生和老党员蔡发长,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现在生活过得怎么样?家里的主要收入靠什么?吴忠琼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勉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党的政策好,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大家从心底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吴忠琼希望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提前给大家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走进石上镇敬老院,吴忠琼实地察看了老人起居室、卫生室,深入了解敬老院疫情防控和老人疫苗接种等情况,叮嘱老人们加强保健,保重身体。吴忠琼要求,要提高老年人专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控和救治机制,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莲湖村,吴忠琼看望慰问了困难残疾青少年,详细询问在校学习和治疗康复情况,鼓励家长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促进孩子早日康复。她要求,全社会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做好“助残阳光行动”等扶残助残爱心事业,让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到嘉荷牧业公司,吴忠琼走访慰问了企业干部职工,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叮嘱当地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扩大产能,降本增效,尽快扭亏为盈。

  随后,吴忠琼来到梅江镇罗家村委会,亲切看望赣州银行驻村工作队队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切实抓好产业就业帮扶,提升群众自我造血能力,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吴忠琼还看望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赖晓辉、脱贫攻坚殉职人员遗属邹风英。她强调,要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再立新功。

  (记者张宗兴/文 记者刘青/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