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作风建设大家谈 | 专访县委党校、县司法局、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坚守党校初心 锻造过硬作风

——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钟刚

全县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吹响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集结令和冲锋号。

我们将始终坚守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按照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标准狠抓作风建设,锻造过硬作风。

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部署,深刻领会作风建设是“使命所系、现实所需、职责所在”,深入整治“六种风气”,扎实开展“五个行动”,建立健全“四项机制”,坚持从严治校,锻造过硬作风。

坚守党校初心,把握作风建设的针对性。我们将突出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教与学两个环节抓好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带动校风和学风建设。坚持从严治教,在学员管理上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服务中心大局,增强作风建设的实效性。我们将紧扣县委“一统五提”工作路径,找准党校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干部培训、乡村振兴、“三城同创”、招商兴工、党的建设等工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为不断开创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以上率下转作风严督实导促提升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小晖

县委将2023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释放了擂鼓出征、奋进开拓、提质提效的强烈信号。

司法行政系统将主动对标县委决策部署,以严、紧、实的作风,聚焦县委“11234”工作思路,贯彻落实“一统五提”工作路径,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勇争先,在促进和谐稳定中打头阵。

一是以上率下转作风。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抓落实,始终在作风建设中走前列、当表率、强化班子成员“关键少数”政治责任,引领干部职工“绝大多数”强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二是严督实导促提升。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履职行为正负面清单制度》,成立作风督察小组,加强一线5442服务窗口、乡镇司法所、机关各股室、律师事务所日常巡查、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三是争先创优竞一流。深入整治“六种风气”,实施法治护航、法治惠企、法治为民行动,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做到一般工作出特色,特色工作争先进,先进工作争第一,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服务大局求实效。当好县委县政府法治参谋和助手,高质量完成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乡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任务,全力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力争司法行政群众满意度进入全省排名前30行列。


锤炼过硬作风  争创一流工作

        ——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靖华

县委把今年定为“作风建设年”,是着眼于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都新篇章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宁都县文广新旅局将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确保县委11234”工作思路和“一统五提”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补足作风建设思想之“钙”。通过召开班子扩大会、党员大会、每周例会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思想教育、锤炼党性;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牢记群众需求,增强服务意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向往,保持优良作风,以具体行动永葆初心,担当使命。

二是夯实作风建设纪律之“基”。建立健全考勤打卡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安排专人定期不定期地对全系统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严格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在涉及执法、项目建设领域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同时在全系统开展“六风”问题排查整治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以过硬的举措,刀刃向内的决心,狠抓不正之风。

三是筑牢作风建设工作之“魂”。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在于通过作风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文广新旅局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引导干部在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兴工、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锤炼过硬作风,争创一流工作。集中精力做好翠微峰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县申报创建工作,大力发展红色研学和休闲民宿,努力办好魏禧诞辰400周年、少共国际师成立90周年等重大活动。

相关文章